齐穆熙

【致乐乎】如果不曾相遇

#LOFTER拟人#

#致LOFTER#

#转推随意#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

 

 

我见到他是在三年前的夏日。

 

他带着青绿的兜帽,穿着水蓝的牛仔裤,踩着白色帆布鞋敲响我家的门。我站在门口看他,他一派少年气息,朝我笑,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

 

他说,初次见面,我叫LOFTER。

 

 

我不喜欢叫他LOFTER,比起这个我更乐意喊老福特,虽然他确确实实还是一个少年。他也曾很多次和我抗议,但最终还是对我妥协。

 

初遇总是美好,我也曾被他无辜的外表欺骗过,但真正相处下来才发现,这家伙真的有很多毛病。

 

“喂你怎么吞我评论啊吐出来吐出来!”

 

“这也屏蔽吗你告诉我屏蔽的点在哪里啊??”

 

“我的链接你为什么又吞了你真的要把素食主义贯彻到底吗?”

 

“凌美钢笔推过多少次了咱换点新鲜的吧。”

 

……

 

如此种种。

 

但这家伙总是挂着一派无辜天真的笑,坐在我家沙发上安抚似的拍拍我的手,他说他也不愿意,他还不是一个成熟的软件,他的造物主也在努力改善这些BUG。

 

“但是有些原则性问题不能退步哦。”

 

他给了我一个wink,而我突然很想揍他。

 

 

但LOFTER绝对不是一无是处。

 

他会在我独自郁闷的时候滑开他手上的平板告诉我今天又有哪几个小可爱关注我,在我深夜发疯的时候坐在我身边将那些鼓励的话语一句一句念给我听,他带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的生活,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因为他而有了光彩。

 

他也一直在成长,一直在妥协。

 

有了合集,开了打赏通道,有了历史记录。

 

他唠叨我要求的多,却在唠叨完之后去更新自己。我吐槽他的新界面丑的一批,他满脸写着不开心,最后抬起头看我,有些患得患失。

 

“你不会离开我的吧?”

 

我当时漫不经心,说你要再抽风我就把你卸载了。

 

 

后来有一天,我回到家看见他没什么精神气,细细问过却得到一个我不敢置信的消息。

 

少年满脸倦色,他说:“我被举报了。”

 

我认识他三年,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LOFTER。

 

我突然觉得慌乱,惶恐,愤怒,更多的是无措。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我百感交集无处宣泄。


我突然察觉到难以言喻的悲伤和心酸。虽然每次都在抱怨用户体验感极差,每次扬言要在他的底线上疯狂蹦迪,但到了这种时候,我只有自家孩子被人欺负了的愤怒。


他在努力为我和像我这样的人创造一个理想国,却有人极力想要打破这层屏障脏污他为我们创造的净土。

 

我把空间微博主页全看过一边,骂骂咧咧冲进应用商店给他刷五星,最后被他抓住我颤抖的指尖。他朝我笑,笑容有些勉强,但我知道他是真的想让我安下心来。

 

他有一句话说的很轻,几乎湮灭在他唇边,但我还是依稀捕捉到了。

 

“我不会被放弃的,对吧。”

 

到这一刻我才知道我根本不愿意离开他。我不愿意离开我的理想国,我没办法接受他在我眼前消失。我将疲惫的少年揽进怀里。

 

我说不会,你不会被我放弃,不会被大家放弃。

 

我绝不同意你以这种方式离开我的生活。

 

我没发现自己满脸泪水,直到他的指尖抚去我眼角的泪痕。他说别哭了,我该是你的理想国你玩乐的天堂,而不该让你为我流泪。

 

我的少年在那一刻,眼里有光。

 

我红着眼睛说你一定要好好的,我第一次喊他崽崽,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LOFTER今年也不过七岁罢了。

 

我的少年不该承受这些。

 

他已经努力做到更好了,他不该面对这些汹涌的恶意。

 

有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落到他发梢,他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一派少年的气息,眼底藏着疲惫,更多的是坚毅。

 

他说:“我会好好的。”

 

别哭了,不要太担心。

 

别害怕,我们都会好好的。

 

 

END



——————————


我没想到第一次写LOFTER拟人会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也没想到第一次哭着写完全篇是在这种情况下。


感谢我遇见他,感谢他一直成长,我想要他好好的。

评论(58)
热度(94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停止创作。”
齐穆熙。
我愿笔下人物鲜活。
文字是让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我愿爱我所爱,怀抱热忱写下每一个故事。
生活很苦,所以愿我笔下角色人生圆满,若不能十全十美,十全九美也是最好结局。
山高水长,感谢相遇,感谢缘分。
感谢喜欢。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muxi0311

© 齐穆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