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穆熙

【忘川河神×国师】再见

#西游记之女儿国#
#忘川河神×国师#
#结尾续写#

国师看着水底的忘川河神,视线被泪水模糊,挣扎着浮出水面,终于忍不住放声嚎啕。
你等了我二十年。
是什么,让你等我二十年……

“国师妈妈。”
国师从回忆中挣出,声音艰涩:“陛下。”
“妈妈国师还是不能忘了她吧。”
国师看着女王神情恍惚,指尖泛白紧扣着手下的锦被:“她等了我二十年……而我呢……”
“他离开时,将忘川河神的内丹给了我,让我转交给您。”
“那个和尚?”国师颤抖着手指接过女王手中的紫色内丹,熟悉的温度在掌心流动,水的温柔包裹了她,让她数日愧疚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他说,只要将内丹投于海中,就有可能再见到河神。”

国师听从她的言论,将那枚内丹投入苦海当中,咬紧下唇压抑着喷涌而出的悲伤。
转眼间半年已过,苦海风平浪静,国师已逐渐不抱希望,但是在年中的一个夜晚,突然澎湃的苦海让她说服自己等待下去。

仍然是一个欢腾的夜晚,女儿国的庆典让她们陷在无限的热情中。连通苦海的廊桥下的水面突然泛起了波澜。
国师站在廊桥上,披散着一头黑发,一如当初那个时候,披头散发,狼狈至极。
水面突然上涨,翻腾,滔天巨浪掀起后重重拍下,国师身后的人们慌乱的逃窜,但她仍站在原地,仰头迎接铺天盖地的浪花。

她来了。
她回来了。

那个熟悉的身影终于重新出现在国师面前,碧蓝的水托着忘川河神的身体,让她能够伸手触到国师的脸颊。
这与那晚多么相像啊。
冰冷的河水温柔的将国师卷起,让她能与河神对视,她们额头相抵,国师的指尖触碰到河神的身体,她的心脏。
“带我走吧。”她说。

河水裹挟着她的身体,水漫过她的头顶,她紧紧抱住身边的河神,笑容灿烂。

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对不起。
我爱你。

FIN
文/齐穆熙
2018.2.14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停止创作。”
齐穆熙。
我愿笔下人物鲜活。
文字是让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我愿爱我所爱,怀抱热忱写下每一个故事。
生活很苦,所以愿我笔下角色人生圆满,若不能十全十美,十全九美也是最好结局。
山高水长,感谢相遇,感谢缘分。
感谢喜欢。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muxi0311

© 齐穆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