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穆熙

【双北】水晶球

水晶球爱好者撒×水晶球妖精何 
(前后无意义) 

         撒贝宁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水晶球,无论是飘雪的,金灿灿的,还是其他的什么样子,你都能在他的收藏室看到。有人好奇撒贝宁为什么如此痴迷于收集水晶球,也有人问过他,但是撒贝宁的答案让所有人不解,他说:“我在找一个水晶球,一个与众不同的水晶球。” 
撒贝宁走进他的收藏室,看着一架子满满当当多种多样的水晶球,叹息着。“你们都不是我要找的啊。”他走到桌边坐下,拿起桌上的纸,细细端详。 
         纸上画的是一个笑的灿烂的男人,那笑容一直延伸到撒贝宁的心里。这个男人叫何炅。 
撒贝宁是在三年前认识何炅的,当时,他只是路过商店,并买了一个水晶球回家。然后,问题就出在这个水晶球上。 
         撒贝宁是个无神论者,所以当他看见眼前这个一身休闲装的男人时他第一反应就是难道家里进贼了?现在的贼都这么大胆了?何炅看破了他的心思,尴尬的咳了两声:“那个……我是何炅。”撒贝宁眉头一皱往后退了几步:“你是怎么进来的?”何炅偏了偏头看他:“是你把我买回来的呀。”撒贝宁的大脑当场死机,自己买回来的……好像是个水晶球吧啊喂!不是说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嘛!撒贝宁你你我我了半天,终于找回了语言功能:“你是那颗水晶球?”然后,他看见何炅点了点头。 
于是,撒贝宁秉着既然把人,啊不对把球买回来就要负责的态度,允许何炅在他家住下了,当然,何炅作为一只妖精,什么做饭洗衣拖地他都在行,娴熟得让撒贝宁觉得这不像是一只水晶球妖精。当然的当然,撒贝宁也没占人家这么多便宜,能自己来的还是自己来了。 
撒贝宁经常直勾勾地打量正在看书的何炅,并且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好看。每次这个时候,何炅都会回答他说:“我是一只水晶球妖精啊,水晶球最大的用途不就是好看吗?”这话说的撒贝宁无法反驳,与此同时,他在心里暗暗补了一句,水晶球,也是易碎品啊。 
后来,何炅一直和撒贝宁住在一起,何炅会打理好一切等撒贝宁回家,撒贝宁也会将那个他买回来的水晶球当珍宝呵护,毕竟,它现在不是一个普通的水晶球了,它是撒贝宁的珍宝。 
         撒贝宁曾经问过自己,他对于何炅到底有何意思。最后他发现,他就是想要每天回家有人守候,每次通宵有人叮嘱,仅此而已。他贪恋于何炅带给他的温暖,仅此而已。 
        但天有不测风云。 
        在那一天,何炅消失了。 
        撒贝宁最后还是没能找到何炅,没能找到那个水晶球,只见到了一张字条。 
        “请你去寻找我。” 
        于是在那之后,撒贝宁开始疯了一样收集水晶球,他将每一个水晶球与记忆中的那个进行对比,可惜,只有相似,没有相同。 
         三年过去了,撒贝宁收集了一屋子的水晶球,将它们摆在架子上,但那个属于何炅的最显眼的位子却依旧空着,因为他没有找到何炅,并且所有的水晶球都不能代替何炅。它们只是水晶球,不是何炅。 
         门铃响了,撒贝宁放下画纸起身开门。 
他看见何炅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一个水晶球。 
         “你还记得回家的路啊。”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他接过何炅手中的水晶球。 
         何炅走进来,拥抱他:“我当然记得。”他紧紧抱住撒贝宁,“我不会再离开了。” 
          我用千年修为,换这一世与你共白头。 

FIN
文/齐穆熙 
@溯空明 

评论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停止创作。”
齐穆熙。
我愿笔下人物鲜活。
文字是让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我愿爱我所爱,怀抱热忱写下每一个故事。
生活很苦,所以愿我笔下角色人生圆满,若不能十全十美,十全九美也是最好结局。
山高水长,感谢相遇,感谢缘分。
感谢喜欢。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muxi0311

© 齐穆熙 | Powered by LOFTER